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Uber小故事(二)老爸讓我開Uber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King的Uber小故事,
是有關於我如何說服我爸讓我開Uber的故事。

當我計畫好我暑假要開始開Uber後,
暑假後我就開始思考要如何和我爸商量這件事情。
其實心裡還是有些擔心爸媽會不會反對,
如果他們不願意我的學費可能就要另外想辦法了。
但還好,
其實我爸算是非常開明的人,
只要願意和他溝通並且言之有理,
通常我爸都會接受。
所以在暑假後幾天,
在做完功課準備好要怎麼和老爸說時早上七點傳了封Line給他:

    「爸我暑假想跟你借車開Uber賺錢可以嗎?」

過幾分鐘馬上收到回覆:

    「見面討論...8:30到公司!」

沒錯我爸傳Line總是有種大老闆的霸氣,
連驚歎號都看起來都比別人的大顆。
但這只是我爸使用文字的習慣,
我早就已經習慣了。
這不代表他有負面的反應。
所以我在8:30分到了他公司。
走進他的辦公室,

    「坐阿!」指著前面的椅子說道。

我就好像是新來的面試生,
緩緩的坐下等面試官開始發問。

    「怎麼會想要開Uber?」

於是我開始向我爸說明為什麼想開Uber,
我說暑假在家裡沒事想出去做點事賺點錢,
並且也說Uber自主性很高,
不會影響到我做其他事情,
想接就接、不想接就下線,
隨時覺得不好都可以停止等優點。
我爸聽完之後覺得既然那麼自由暑假也沒事,
似乎可以去試試看。
總比待在家裡耍廢好。(這句是我自己幫我爸加的OS..哈哈)

    「開Uber可以學到甚麼嗎?」

我爸馬上問了最直接敏感的話題,
我心裡其實清楚開Uber學不到甚麼。
但我也早有預料他會這樣問,
我爸是那種,
他在認真跟你聊天時,
也希望你認真的回覆他的那種人。
如果這時候你心裡不覺得學的到東西,
但為了達到目的在那裡開始唬爛些甚麼優點,
我覺得我爸只會覺得我很不誠懇而已而且借我車的機率一定更低。
所以我決定老實的跟我爸講:「學不到東西,我只是為了賺錢而已」

    「那就去試試看吧!」

Bingo!
我爸雖然很多時候會覺得他過於認真,
好好跟他溝通他其實也是刀子口豆腐心,
甚至我爸其實是我見過最開明的爸爸(是指跟我所有週圍認識的人的爸爸比)。
於是跟他協議一些跟他借車的規則後,
馬上跟他借行照來看看車子是否符合條件。
如果最後車子條件無法符合條件一切也都徒勞無功,
結果車子的出廠年份剛好是Uber加入條件規定的的最後一年。
意思是我可以開始開Uber了。
於是我開始到銀行開戶、準備一些加入所需的文件,
開始我的Uber賺外快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