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如何加入Uber成為司機? (現場快速開通)


 

加入Uber前的提醒

       目前加入Uber司機有個非常好的方案,那就是如果你再申請司機帳號時輸入任何一位司機的推薦碼,只要在加入並且帳號開通後載客30趟並且評分4.5分以上,被介紹人和介紹人都可以獲得3500元的介紹和加入獎金,因此提醒各位如果有心要加入,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方案,3500可是要跑很多趟才賺的到的阿!所以各位記得在申請帳號的時候,如果有認識的朋友有在開Uber,先詢問朋友的推薦序號,並且在下圖申請司機帳號時輸入,如果沒有認識的朋友在開Uber,也歡迎大家輸入我的推薦序號。我的推薦序號是:x4wsyue。※請注意,如果申請時忘了填,之後是無法再補上的喔,因此想賺3500這個步驟一定要記得。詳細的獲得介紹獎勵條件請參考另一篇文章:最新推薦獎勵制度 (2015/10/5新制)

想成為Uber司機需要符合哪些條件

  1. 年滿21歲
  2. 領有汽車駕駛執照
  3. 有一台符合Uber規定車型的車 (不一定要是自己的車,但需備有行照且有保強制險)
  4. 無重大犯罪紀錄 (須申請良民證)
  5. 無重大交通肇事紀錄 (需申請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又稱"無肇事證明")
關於規定車型,可以直接連結Uber網站查詢自己的車是否符合條件
車輛條件查詢網址:http://ubertaipei.weebly.com/36554366352678120214.html
各文件的申請流程會在後面提到,如果符合資格,就繼續往下看吧~


Uber司機共有兩種方案

  • 菁英優步
  • 尊榮優步
兩種方案主要是車型及費率的不同,但都必須共同符合一個基本條件:車長4.5米以上,出產年份為2005年後的四門以上車輛。如不清楚自己的車輛是否符合資格或不知道自己的車輛可不可以加入尊榮優步,可以上Uber車輛條件查詢。尊榮優步通常是較高等級的車,因此費率較高,如果擁有符合尊榮優步條件的車,每趟也可以賺到更多的錢。有關菁英優步和尊榮優步的內容及條件差別,請參考下圖。
尊榮優步有個較特別的條件,那就是除了車型需要符合條件,車牌還必須是租賃牌,也就是新式車牌號碼英文部分為RAA~RDZ、RFA~RZZ;舊式兩字部分相同,如AA、BB、66兩種自租賃公司租的車輛。

文件的準備

目前Uber已經將大型說明會取消(8/10),改為現場快速開通。由於良民證及無肇事紀錄申請過程較繁瑣,Uber為了讓加入過程更有效率,目前只需準備駕照、行照及保險證即可到現場簽切結書後直接開通,如果希望能快點上線的夥伴可以參考這個做法。以下提供各種文件的取得方式。
  1. 駕照 - 駕照種類需為普通小型車以上
  2. 車輛行照 - 出廠年月需為2005年後 (也就是最低需為2005年出廠)
  3. 強制險證明 (保險證) - 保險日期需在期限內 
  4.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良民證) - 需無犯罪紀錄
    • 此證明可以先上網申請,再到當地警察局領取,申請費用為100元台幣,上網申請後需要2.5個工作天才能領證,期間可以上同個網站查詢申請進度,此網站使用chrome或firefox需另外下載附件才能執行,因此建議使用IE開啟,進入後選擇不使用自然人憑證並填完表格即可。
    • 網址http://eli.npa.gov.tw/E7WebO/index01.jsp
    • 台北市警察局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6號
    • 新北市警察局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32號
  5. 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 - 肇事紀錄欄位需為"無違規肇事紀錄"
    • 此證明只要攜帶身分證駕照到各地監理所就可以辦理了,如果沒人排隊的話大概3分鐘就可以拿到囉。  

加入流程

  1. 申請司機帳號
    • 申請帳號網址https://partners.uber.com/drive (注意:在此步驟就必須輸入司機推薦序號,如果沒有輸入等於是自行放棄司機推薦獎勵哦!)
    • 這邊還要注意一點,如果你之前已經有Uber客戶端的帳號,則司機端的帳號Email不能使用相同的。但如果你先有司機帳號,客戶端則可以使用相同Email。
  2. 上傳文件
  3. 看司機端APP介紹影片 - 司機端接客的使用流程 成為5星司機的技巧 司機端的使用技巧 一些規範 
    • 此影片的內容大約是一些有關司機端使的用方法、成為五星司機的技巧等等。
  4. 等待Uber開通司機端帳號
    • 這個步驟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上線賺錢囉,而開通帳號目前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到Uber總公司或駐點服務快速開通;另一個是自己參加線上測驗並寄信請Uber幫你開通,兩個方法都會在下面介紹。
現場快速開通:

      目前Uber為了增加司機加入的效率,已經將說明會改成現場快速開通。只要將文件準備齊全,即可在指定的時間到Uber總公司或Uber在麥當勞的駐點請工作人員幫你開通。大約只要25-30分鐘就可以開始上線。目前服務的範圍非常廣,在板橋、三重、社子及新店都設有駐點服務,而總公司的地點則位於台北市的光復南路上,詳細的服務時間及地址請參考以下網址。


↑麥當勞服務據點

參加線上測驗:

       直接到下面的網址觀看影片並接受測驗,最後補齊文件。King不是用這種方法開通,因此對此種方法流程不是很了解,希望有經驗的夥伴可以提供,但是此種方法完成後要等待工作人員幫你開通,預估是會需要比較長時間的。

以上步驟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賺錢囉,歡迎加入Uber的夥伴,如果有甚麼問題都可以直接留言發問,在King了解的範圍內都很樂意幫大家解答,祝各位行車順利;開Uber賺大錢囉!






King的司機推薦序號:x4wsyue
含有司機推薦序號的申請網址:https://partners.uber.com/drive/?invite_code=x4wsyue 
為了防止系統錯誤,用此連結申請帳號務必重新檢查推薦序號是否正確,如為空白需自行輸入。
輸入推薦序號並且帳號開通後,
2周內跑滿10趟得到平均4.5分以上,即可獲得基本介紹獎勵1500。
4周內跑滿30趟得到平均4.5分以上,即可再獲得限時加碼獎勵2000。

45 則留言:

  1. 你好 可以加你的line嗎 有些問題想請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an你好,
      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
      歡迎你到紛絲頁直接傳訊息發問更加快速喔。
      如果希望加line,
      因為個人隱私的問題,
      不方便在這裡直接公佈我的line,
      你可以在這裡直接留言把你的line留下(我沒審核不會出現在網頁上面)
      我再加你即可。

      刪除
    2. Line ID : 0989935002
      搭過幾次你開的車,很好!
      如果方便請聯絡我,謝謝~

      刪除
  2. 請問我的車是2007年出廠 1800 cc Toyota Altis,車牌是87**-RK 自用小客車。不知車牌可以嗎?如果不行,該如何申請,費用約為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07年的Altis是可以直接申請的哦,
      是不需要費用的。
      有甚麼申請問題也可以直接問我。
      建議可以從右邊粉絲頁發問,
      可以得到更快的回覆哦。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謝謝你使用我的推薦序號!!
      關於收入部分,
      你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開Uber的收入如何?"
      http://kinguber.blogspot.tw/2015/08/uber.html
      這篇文章的分析是我挑一個禮拜以近乎全職的時間開Uber並記錄的。
      對您來說應該相當有參考價值。
      再來Uber的收入有很大部分是來自Uber給的激勵獎金,
      而此獎金的多寡Uber每個禮拜都在調整,
      所以我無法在任何時間都給一個確切的數字,
      而且平日、假日、尖峰時間都會影響到你的收入。
      因此得知收入最快速的方法可能建議還是需要自己親自體驗。
      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也歡迎隨時找我~!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請問有uber司機line群組可加入嗎

    回覆刪除
  9.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已經申請但是銀行帳戶手機無法鍵入帳號屏幕格式不對…車型登入…找不到賓士……如何處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單憑描述我看不太出來問題出在哪裡,可不可以請你截圖給我看呢?

      刪除
  11. hi 您好! 可否把我加到Uber Line群組裡,我的LINE ID為:starxray0526

    回覆刪除
  12. 方便將我 david.qicheng加入群組嗎,近期剛加入 ub driver, would know about more info.

    回覆刪除
  13. 2004年的歐規 mondeo可以嗎?

    回覆刪除
  14. 回覆
    1. Uber似乎在近期取消了快速開通的服務,
      可能需要把教學做些修改。
      而目前開通的方式有兩種,
      只要把符合規定的資料準備齊全上傳後,
      寄信至
      (台北) partnerstaipei@uber.com
      或(台中) partners.taichung@uber.com
      並且註明你的帳號資料Uber就會幫你開通。
      另一個方法是將資料上傳後,
      到UBER總公司請工作人員幫你開通。
      希望有幫助到你。

      刪除
  15. 您好, 我的車是2006年份的車,是不是明年就不符合UBER規定無法繼續簽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方面我不太清楚,
      但我猜測應該是加入時的年限為限,
      超過並不會取消資格。

      刪除
  16. 。無肇事紀錄如果有記錄就沒辦法做了嗎

    回覆刪除
  17. 這可能要寫EMAIL到UBER詢問,
    或者到總公司問工作人員,
    因為我不是官方人員,
    所以這方面規定我也不是很清楚。

    回覆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你好, 我們最近修習一堂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課程
    想訪談Uber的司機的工作以及勞動經驗,不知道方不方便跟你聯繫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0. 你好 可以加你的line嗎 有些問題想請教
    或者你加我的line。 ai235689

    回覆刪除
  21. 你好
    想跟你請教有關Uber
    我的Line: showshow0326

    回覆刪除
  22. 請問一台車可以登記兩個人當uber司機嗎

    回覆刪除
  23. 你好想請教有關uber
    可以加我的line 0707927嗎?

    回覆刪除
  24. 請問06年focus 5D能跑uber嗎?

    回覆刪除
  25. 請問12年TOyota 86雙門能跑UBER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