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Uber小故事(三)單趟破千車資成就Get!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King的Uber小故事。
有一天,
因為沒事我一如往常的出去開Uber賺一波,
通常我沒事時會睡到自然醒才出去開,
但這天比較特別,
突然有種想法。
想說年輕人嘛,
趁還有體力多賺點錢,
所以前晚睡覺前調了鬧鐘,
這天早上七點就開始上線。
不但可以賺錢,
還可以順便養成健康的作息一舉兩得。

這天接案一直都蠻順利的,
沒有遇到問題客人,
而且在空車等案的時候都不算等太久。
算是扎扎實實而且開心的賺了一天。
一直開到晚上八點半左右,
覺得差不多可以休息了。
於是在民權東路二段附近打算接最後一個客人收工回家,
搞不好目的地在我家附近可以把今天做個完美的Ending。

終於我在吉林路附近被嗶嗶了。
看到那個嗶嗶畫面心情總是開心,
於是我到了吉林路上一家餐廳等待客人上車。
看到客人出來後我卻開始擔心了,
是一群剛喝完酒看起來微醺的客人。
他們臉看起來都算蠻和善不像壞人,
穿著也蠻體面的。
所以我不擔心會發生甚麼事情,
唯一擔心的就是怕有乘客吐在車上,
所以我暗自祈禱這些人不要喝太醉。
那群客人走向我的車,
我開了窗戶向他們點頭示意。
結果要搭車的只有一人,
是一個看起來喝最醉、
走路需要別人攙扶、
穿西裝看起來蠻帥的中年男子。
他的朋友都很客氣的麻煩我把他安全的送到他家。
我問了他和他朋友他還會不會吐,
畢竟為了幾百塊把我爸的車弄髒真的不值得,
我也會不知道怎麼和我爸交代。
還好他和他的朋友都很客氣,
也感覺很怕造成我麻煩,
所以和我說他在上車之前已經吐過了,
已經不會在吐,
如果真的要吐會請我靠邊讓他吐。
看到他們的態度我就稍微放心一點,
於是決定把他送回家。
我向他們詢問要把他送到哪裡,
並且拿出手機準備在App上輸入目的地。

「新莊xx路xx巷xx號」

我擔心那個乘客太醉等下會沒辦法記得他家住址,
所以我複誦著他們說的地址以免出錯,
還好新莊不算遠而且離我家蠻近的,
剛好載完可以順便回家。

「不是新莊!是新竹!新竹xx路xx巷xx號。」

我突然感覺一陣暈眩。
新竹耶...會不會太遠阿.....
我已經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
感覺有點累了。
我看了看後座那個很醉的乘客,
心裡暗自嘀咕:
平常都沒遇過這麼長途的客人
怎麼會在這種時候遇到阿?
在心裡天人交戰時突然想到我還有學費要付,
心裡又突然冒出要把他安全送回家的莫名使命感,
我還是不爭氣的上了國道,往新竹去了。
年輕人嘛,趁年輕多賺點。
最後花了1小時20分得到單趟破千車資成就。

4 則留言:

  1. 呵呵,我跑u的第一週,也被嗶去新竹,單趟破兩千。我朋友更扯,嗶去台中,四五千。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