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Uber小故事(一)為什麼來開Uber?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King的小故事,
關於為什麼會來開Uber。
這一切都要從我的求學經歷開始講起。

King目前是台北某大學大四升大五的學生。
升大五不是因為我很優秀讀醫學系,
而是我被延畢了。
會被延畢的原因我不想找任何藉口,
其實就是因為大四以前沒有好好用功,
導致在大四幾乎沒有必修課的這年把課塞滿也無法順利畢業。
其中幾學期甚至還有被當科目太多差點被退學的紀錄。
我父母想當然非常擔心難過,
怕我會不會花了五年時間卻連畢業證書都拿不到。
在大四這年,
我自己也意識到了這個事情嚴重性,
所以開始非常認真的修課,
全勤、每堂課都認真抄筆記,
試試看能不能在這年把大部分之前被當的科目All pass。
很遺憾的,
雖然我改變了,
但最後我還是必須要延畢。
我自己也知道這是以前對自己不負責任的結果,
因此為了讓我的人生開始有些轉變,
我決定慢慢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而我第一件想到應該為我自己負責的事情,
就是學費。(我承認我比大部分的人幸福,家裡環境還可以,從小到大學費都是家裡出,沒有學貸。)
憑甚麼因為我的不負責任而要家裡多幫我出一年學費?
所以我自己和家裡提出延畢這年的學費要自己出。
父母也對我肯為自己負責感到欣慰。
我也因此開始我的Uber日記。(也可以說是賺學費日記。)

至於為甚麼選擇Uber,
有幾個原因,
最重要的還是因為Uber的自主性。
我也曾想過出去打工,
但由於我暑假還有暑修,
打工時間可能很難配合。
而且我怕之後如果開學後繼續打工會影響到我修課的情況。
而另外一個原因是,
開Uber的收入比一般打工族高(當然也很感謝對我很好的父母願意借我車做這件事)。
我可以以更少的時間賺到我需要的錢。
暑假至目前為止,
我已經自己付了好幾千塊的重修費,
並且也賺到了我第一學期的學費了,
希望之後開學後能修課順利。

1 則留言:

  1. hello king 你好,我叫Adam
    最近我也才剛開始u不久
    看完你的故事後覺得跟我目前遇到的狀況很像(非常有感觸 哈哈
    非常希望能跟你見個面喝個咖啡、聊聊天,交換一下心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