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Uber日記 (五) 加入後,不接案會不會有懲罰?


這個問題我覺得非常重要,
Uber雖然有上班時數最自由、自己當老闆、輕鬆賺大錢這些口號。
這些都只是Uber的口號,
口號終究只是口號。
如果我開幾天突然覺得不適合怎麼辦?
或者突然奇摩子不好不爽開了會不會受到懲罰?
不開會不會有違約金之類的東西?
實際加入後是不是真的那麼輕鬆、那麼自由?
這應該是欲加入Uber的人非常關心的問題。
但這些問題在還沒加入前都無從得知答案。
因此本文中King將以已加入Uber夥伴的身份在本文中為各位讀者解答。

其實沒錯,
真的那麼輕鬆自由,
這點我覺得Uber在口號及實際兩者內容做的蠻符合的。
想接就接、不想接只要下線即可。
太長時間不上線並不會違背任何契約上的條款。
據我所知,
Uber對於長時間沒有上線的夥伴唯一的行動只有讓司機帳戶暫時無法上線。
只要寫信給Uber就可以重新開啟。

那又很多人會問,
那如果很多人領完介紹獎金就不做Uber不就虧本了?
Uber是不是有偷偷訂甚麼懲罰條例,
在加入後才告訴你。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沒有。
如果你領完介紹獎金就走人,
Uber也是摸摸鼻子。
因為對Uber來說,
7000元的介紹獎勵(被介紹人+介紹人)算是一種投資,
花7000元尋找可能幫公司賺錢的夥伴,
能不能回收的風險當然Uber需要自行吸收,
想想看外面的公司要找能幫公司賺錢的業務,
隨便至少都需要花一個月22k以上,
還不一定能幫公司賺到錢,
更別說待了好幾個月卻沒業績的業務了。

有沒有人領完介紹獎金就不做?
我相信一定有,但是不清楚數目有多少。
但我自己本身實際的經驗來說,
會想加入Uber通常不是圖3500元的介紹獎金,
而是Uber的自主及低風險性。
做甚麼兼職可以月入數萬又自己訂上班時間、
開甚麼公司可以不用怕賠錢的風險?
我在第一天加入後就跑完了10趟,
並且以全5星的評分得到介紹獎金,
但是我還是選擇繼續開,
因為對於一個忙碌時間不一定(上課)的學生來說,
我實在是找不到一個自主性和薪水比Uber更高的兼職了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