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Uber日記 (四) 路不熟可以開Uber嗎?


這個應該是讓許多想加入Uber人,
卻讓他們不敢上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我是全職媽媽,我只知道附近菜市場的路。」
「萬一帶客人走錯路怎麼辦阿?」
「大安區的路我還熟,出了大安區讓我很害怕!」
「我方向感很差耶。」


這些問題我在加入前也曾經擔心過,
但加入後發現其實這些問題有非常多的解決方案。
別忘了,
我也只是個不常到處跑的大學學生,
知道的路可能不會比你多幾條,
而且偶爾還會被別人罵路癡。
方向感也不算好。
即使這樣,
我開Uber也一段時間了,
老實講也沒出過甚麼問題。
因為Uber早就為我們這些不專業司機想好配套方案了。
一開始Uber上路的設定就是以兼職司機為走向。
讓一些有車想兼職又不想把自己的車子烤成黃色的人加入。
既然是兼職,
當然不會太苛求我們對整個大地區的熟悉度。
在Uber司機端App裡有附蠻不錯的導航程式(Google map),
所以你也不需要為了開Uber另外添購GPS。
詳細的App使用方法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Uber日記 (二) 如何使用司機端App
(我爸借我的車子原本就有GPS,但是幾乎沒有使用因為覺得App更方便)
因為App裡的導航系統不是針對台灣地區設計的,
偶爾還是會有些缺點,
因此還是要提醒各位,
跟隨導航系統時還是得睜大眼睛觀察實際的交通規則。
而我也舉幾個實際使用APP導航時不方便的地方。

例如:
「上高速公路沒講北上還南下」
「沒事先提醒要走快車道還慢車道」

之類的問題,
其實這些問題都可以在熟悉APP之後解決,
例如可以在車靜止時滑滑地圖觀察等等要左轉還右轉決定要走快車道還慢車道,
上國道前事先詢問乘客應該走北上還南下等。
但台北真的很大,
有時候還是會遇到有些又亂又雜的路,
如果真的不幸走錯路,
千萬不要為了怕繞路想不開在單行道倒車之類的,
這樣不但危害到別人、也危害到乘客和自己的安全。
如果因為這樣A到別人的車或出車禍一定得不償失。
走錯路請別擔心,
先和乘客道歉告知導航問題不小心走錯路,
會在行程之後回報Uber,
Uber會將司機多繞路的車資退回。
一般乘客知道車資會退回且司機是無意的通常就不會太計較,
而導航系統也會在走錯路後自動修正路線,
因此關於路不熟的問題請不用太過擔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