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Uber乘客的男女比例


關於這個問題,
我在開Uber的過程中,
常常被乘客問起。
大概是會和我聊天的顧客問題當中,
前幾名的問題之一。
因此我選擇在這個部落格向大家解答。

搭Uber的男生比較多還女生比較多?
我其實沒有做過實際的統計。
但是我可以憑印象給大家一個大概的數據。
比例大約是 男4:女6比例不算是差非常多,
女性乘客稍微比男性乘客多一點。
但是其實我自己也對這個結果蠻好奇的。
搭乘交通工具的需求男女不是應該差不多嗎?
為甚麼女生會偏多?
其實這個結果在我和顧客的聊天過程當中,
也慢慢有了解答。
大部分女性乘客選擇搭Uber都對於與小黃的差別相當有感。
我也在下面整理出幾項比較常聽到的Uber優點。
  1. 感覺比較安全
    • 搭車安全我相信是女性乘客非常注重的問題之一,尤其在新聞上偶爾看到搭計程車遇到危險的新聞,女性乘客在晚上獨自搭車可能會覺得怕怕的。而Uber對於搭車安全也相當重視。有個功能只要輕輕一點就能隨時可以與朋友分享目前位置與行程,可以讓女乘客添增幾分安全感。
  2. 司機素質比較好
    • 少部分乘客知道加入Uber需要無任何犯罪及肇事紀錄,並且提供相關證明。對於行車安全及乘車安全都提供了相當大的保障。而且Uber的乘客司機互相評分機制,也會自動淘汰服務品質比較不好的司機,而繼續留下的司機,通常對服務品質相當重視,因此也讓女性乘客有素質比較好的感受。
  3. 車況品質穩定
    • 承上點的司機乘客互評機制,車況不好的司機可能比較容易拿到較低的評分,久而久之也會因為評分太低而被淘汰。而且女乘客對於車內環境可能比男性乘客更要求,尤其車內味道部份,和我聊天的女顧客中,大部分對於Uber的車內環境感到滿意。像筆者自己本身開Uber時,夏天載到有汗味的客人在所難免,而為了下個客人的環境舒適,我都會選擇將冷氣關掉並把所有窗戶打開,待味道散去後再繼續上線。
  4. Uber對於乘客意見反應迅速
    •  因為搭乘計費交通工具普遍,而Uber、計程車這類的交通工具又屬於偏高單價的。因為價錢偏高,所以乘客對於服務內容難免偶有爭議,Uber也有想到這一點,當爭議發生時(例如繞路),乘客除了可以直接向司機反映,也可以利用叫車App直接向Uber總公司反映,避免司機與乘客起直接衝突。而回報Uber總公司時,大部分乘客都可以得到滿意的回覆,甚至實質上車資的退回。
       以上是我和女性乘客聊天時得到的結論並加以整理得到的結果,而較少比例的男性乘客就不在這加以討論了,希望能解決大家的疑惑,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